Sunday 12 February 2012

再遊 巴黎 - Stan


兜兜轉轉,又一次回到巴黎。 三年間,來了五次, 每次回來,總少不免花一整天逛逛羅浮宮 或 Centre Pompidou,再到凱旋門,艾菲爾鐵塔轉一轉。餓了,咬個 Croissant 便解決了,累了,找家 Cafe 坐上一會,呷著Expresso,望望窗外的車水馬龍。即使一樣的景致,但不同的心景,總會誘出不同的故事。

第一次來,18歲,來得突然的Gap year,毫無準備就買了2個月的 Euro Rail Pass,而巴黎是我在法國的第三站,亦幾近是最完美的一站。

第二次去了攀岩,巴黎近郊的 Fontainebleau (楓凡白露) 是世界知名的 抱石 (Bouldering) 勝地,第一次自組的 Outdoor Bouldering,錯漏百出,但樂而忘返。





第三次是農曆新年,和家人一起。這三幅相都是當時拍的,是初嘗DSLR的小作品。買了Canon 500D 差不多半年,一般都是作生活記錄。但重遊巴黎卻勾起了些少攝影的熱情,技巧遠遠談不上,只是嘗試以相片表達我心目中的巴黎。

第四次,忘了...

今次,是來參觀一下明年 Master year 將會就讀的學院 - Spéos Photography Institute。誰又想到我會從 BA Economics 發展到 MA Fine Art,生活往往出人意表,但既然找到個理想,縱使要碰得焦頭爛額,我無悔...

待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