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5 February 2012

成為背包客的開始 - 一個把天與地連在一起的國度 - Ringo

當我們每天都過著繁忙而且急速生活的時候,偶然你也會想給自己一個地方靜一下,想一下, 旅遊不失為一個好的選擇

現在的旅行團已經失去了旅遊的核心元, 旅遊不是以最短的時間看完所有景點,而是用有限的時間去了解另一個國度,感受到他人的生活。每天六,七點起床,再用半天的時間來坐公車,真的是我們追求的旅遊嗎。

現在的我會選擇做一背包客。享受一個沒有五星級大酒店, 沒有固定的計劃, 也沒有精致的食物, 只有的是充滿令人興奮, 期待和沒有限制的旅程。這是我的簡單的旅行哲學。

在馬來西亞旅遊時,那是我第一次獨自以背包客的身份旅遊。說實話,一開始真是有點兒緊張,膽虛, 但又帶一點踴躍和期待, 馬來西亞的安全性並不是特別好。亦由於是一次的關系, 旅遊的前一周, 我做了一點關於預算, 交通, 住宿和大概的路線圖的預備, 但之後沒有按照原定的路線旅遊, 因為馬來西亞的交通系統比我想像中很多


意想不到的島嶼


中的地方是刁曼島中(Pulau Tioman)ABCABC是島中一個地方的名稱。刁曼島本來並不在原本的計劃中, 直到我在馬六甲(Melaka)的時候才把它加進日程。去刁曼島前一天的晚上,我拿起地圖,想了一想, 馬來西亞最出名的應該是島嶼, 然後就看到地圖上東邊的一個小島, 還有船的水上交通線。我便想問一問客棧(在馬六甲住的地方叫鄭和客棧)的管理員, 誰知道他竟然在看Porn-tube, 看到他那不知所措的樣子其實也挺好笑的。等我問完他之後,他還跟我說不要說給別人聽… 


如果要從吉隆坡到刁曼島, 便要坐六小時公車到Mersing,然後再坐一至兩小時船。倘若你是一個熱愛水上活動的人, 那你一定失望而歸。正如管理員所說, 島上沒有任何大型建設, 沒有水上活動, 親切的當地居民, 一望無垠的大海, 流光溢彩的星空。那裡的人不多, 全都是慕名而來潛水的外國遊客。刁曼島應該是全世界十大最漂亮的島嶼之一。試問那裹還可以看到白雲倒影的海灘呢。


現在出名的海灘都被投資者所, 酒店林立 金錢,盈利似乎是他們的唯一目標。然而世界上的每一個元素都有連貫性 此處的污染也必定會影響別處的風景於是乎我便聯想到近些年頻頻發生、越演越烈的地震、海嘯、颱風、雪災、洪水、乾旱、沙塵暴等等自然災害,這難道不就是地球對肆意破壞自己身體的人類的一種反抗,抑或是末日審判的預兆


人性又是自私和殘忍的,等真正警醒時,怕為時晚矣,還是那句老話,愛護地球,愛護我們共同的家園,地球依賴我們。不再悲觀,不再抱怨。讓我們行動起來,團結一心,讓我們世世代代都能看到地球的美,而不是我們留下的災難。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