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3 February 2012

倫敦 (London) - 我的第二個家 - Stan

在倫敦生活了差不多三年,每天走著一樣的路,到同樣的超商,慢慢形成了生活常態,把原本陌生的城市,當成第二個家,這份感覺很玄、亦很甜。
我很鐘愛英國的天氣,從四月到十月,陽光充足,隨便找個小公園,躺在軟軟的草地上,看書好,小睡也好,悠悠閑閑的過一個下午。尤其從六月左右開始,陽光一直持續至晚上七、八點以後,總覺得每天多了點時間,生活節奏也慢了下來。
十一,十二月的冷雨,是出了名的討厭,但倫敦的霧和雨很合拍,提供了充足的攝影靈感,而雨過天晴的一剎那,總令我有點兒感動。
一月至三月雖然有點冷,但英國的暖氣很充足,從室外走回室內,關上門窗,脫下大衣,撲倒在毛毛的沙發上,感覺著身體慢慢變暖,睡意便湧上來了,要不,泡杯英式紅茶,吃個muffin,把窗外的寒風、生活的煩瑣事,暫時拋諸腦後,這是British style的幸福。


    典型的 Regents Park 的下午


    雨過天晴


    躲在我家窗前避雨的客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