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5 March 2012

非斯(Fez) 四 - 迷(下) – Ringo


見到老闆之後,我們受到他熱情的招待,然後我們又開始談起來。他對我們十分客氣,給我們介紹一下Tannery之餘,還給我們喝Mint Tea(薄荷茶 - Morocco挺出名的)。他說歐洲的Leather製品比Morocco的貴上好多倍,但是用料和品質其實也差不多。那之後當然會推銷一下他自己的產品,給我們打個折扣。




一開始,我們對他滿信任的,但是之後就像懸崖勒馬一樣,仔細想一想會不會被騙。在商店裹的產品其實都沒有價格標籤 ,價錢都是看人而定,沒有什麼標準。我們仔細地檢查那裡的產品是真,還是假的。其實那裡的Leather製品手感都不錯,十分柔軟,舒服,然後再聞一下,還會散發出一種獨特的真皮味。之後我們還查一下Lonely Planet的介紹,裡面寫道在Fez出產的皮革製品是Morocco最好的,其它的地方都比不上。看完之後就像打了一枝強心針,我們的心都平靜過來。為了再保險一點,我們問了其中一位Local Moroccan,問道這些產品大概是多少錢,他說的價錢比我們要給的還要貴一點點。做完資料收集後,我們就開始選購皮衣。




其實我的身型比較瘦,所以要在平常的商店購買一件合適的皮衣十分困難。老闆就給了我一個不錯的解決方法,就是度身訂做一件新的給我,還不用加錢啊。我心想邊度會有咁大隻蛤乸隨街跳㗎……”其實之後我也沒有想太多,因為那個價錢真的十分吸引。度完身,付了錢之後,他說會在晚上親自把皮衣送到我們的Hostel,還留下電話號碼給我們。回想起來,我們的膽子也不小,貨還未到手,就付錢走了。回Hostel之後,我們還是有點兒不放心,就叫HostelReceptionist打給老闆問一下。


 

莫名奇妙的事情就開始發生了,原來他不是什麼老闆,他只是一個普通的salesman 但是我們可以觀察得到如果他是salesman,在Leather shop裡面都應該都是manager之類的。晚上到了,他如期把度身訂做的皮衣送到Hostel,那size呢,fit到漏,十分完美。他說十幾個人不停的用了三個多小時,才把這三件皮衣趕做出來。那時候,我們真的十分想說一句對不起,懷疑了他,但是如果他是那麼好的話,又為什麼要扮老闆呢?我們不能了解,到現在還是一個迷。



要完全相信一個人,談何容易。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