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9 May 2012

Good Luck


人生就如天上的雲一樣變幻莫測,亦如一段漫長的旅程,到了一個新環境,新地方,便會遇到一張張新面孔。雖然我大約知道要去的目的地,但要怎樣走,要怎樣經歷,無從稽考。以前我或許會跟別人一樣說道"try your best and god will do the rest." 雖然路途中會遇到困難,錯節或失敗,但是我們還是應該努力計劃一條自己應走或是想走的路線。這一點我十分佩服和欣賞Stan能踏出第一步,為自己的理想而努力。我卻沒有這份勇氣和膽量。

到了人生第二十三個年頭,我會用符碌和幸運來形容我第一個三分之一的人生。小學可說是成績比較優異,亦是我有認真讀書的一段日子,記得在轉校時,有間小學因為我成績太好而被拒絕入學。小學畢業後,我十分之符碌地考入了一間名校,拔萃,放榜當時我真的不清楚這是一間怎樣的學校,我只知道沒有女生。


在拔萃讀了七年,我的最大得著當然不是在學業上(朋友會知點解),而是認識到一班死黨,兄弟,和人生道理。拔萃的體育老師,領隊和教練的說話時時刻刻也充滿著啟發性。當然也有發火的時候,我練跑時也被人鬧過垃圾無數次。回想起來,我的跑步成績點都未算是垃圾吧,但是他串得起,沒有一次我是不服的。當時我的學業成績卻是差到極點,但又符符碌碌地中五升回原校。中五也考不好,中七當然唔會好得去邊,到校務處拿AL Cert時,officer對我說:”你到底有冇考試架。 帶著這樣的一張成績單又符符碌碌地入到Asso

2010年的夏天,因為朋友的意見和提議,我便符符碌碌地入讀一間不起眼的英國大學。在這兩年,我真的經歷和體會到很多在香港不會有的經歷。有趣的人和事都給我留下深刻的印象。有時覺得在拔萃畢業真好,到了英國後,拔萃朋友的數目和香港真的差不多。直到今天一早,我被一封突如其來的offer letter給嚇壞了,我發夢也想不到自己竟然會有機會入讀一間英國名校。這次的機會和之前的或許有些不同,便是這次是幸運,而不是符碌。來到英國後,由以前的運動員變成一名讀書蟲,變化真的很大。做每一件事,我都十分上心,做足120分,同時,亦要感謝身邊朋友的鼓勵和幫忙,才可累積到這一點的幸運。

希望我可以順利meet到這個conditional offer,然後繼續我餘下三分之二的旅程。

Good Luc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